蒹葭遇雨

一个人的孤独。

十年。

    《十年》是我听的第一首真正意义上的流行歌,以爱情为主题的。

      两千零五年,那时候我刚升初中,还很小,十二三岁,年轻单纯,从里到外都透着傻气,在家乡的小镇的学校里,第一次听这首《十年》。说实话那个时候我根本不知道这首歌是谁唱的,当然,我那时更不认识陈奕迅。看过同学抄的歌词,还有歌手的名字,只不过那时候我不认识中间那个字。

      印象最深的,其实是给我听歌的那个人。她是那时候我年轻的生命里,影响最深的人。从那个小小的老式mp3里,我第一次了解到,听歌是一件享受的事,从那本薄薄的歌词本上,我感受到文字也可以美的令人沉醉。我已经记不得她的样子了,但我一直记得,那些温暖的午后,我们在老师注意不到的角落里,一遍一遍的听着这首《十年》,然后她会给我讲述她所倾慕的那个人,青涩的,浪漫的,属于年轻的生命里的一段爱恋。

     那个女孩,可能并没有我现在的记忆里存在的那个影子这么好,但是,正是因为她吧,我学着写一手不算优秀却拿的出手的字,我开始懂得,喜欢一个人,应该是件美好的事,而表达你的喜欢,一点都不可耻。

     零五年到一五年,整整十年的漫长光阴,这首《十年》我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里,都曾听过,而每一次听,都会令我想起年轻青涩的自己。


评论

热度(2)